xuesword's·LoFoTo

大部分是蓝天绿水长街宠物类碎碎念。

封神演义 读后

天子恋色渎古神,为何累得民入水火百万兵士身陷修罗场?天数灭汤立西周,何必任那妖狐多立惨刑忠臣良将死后不得安?


成汤天下,四海归顺,诸候皆服,万民乐业,坐享太平。到底是天数灭汤,使得殷纣女娲庙中惹祸端,还是商王无道,逼得天帝定数灭成汤?哪个在前,哪个在后,谁因谁果,谁是那百万亡魂应去讨索原由的主事人?


怕是这边提问话音未落,那边急忙忙大幕拉起。君不见战端未开,早有人赶工修起封神台,祭上封神榜。榜上有名有姓,个个均是生在人间的栋梁才。哪个没父没母,该什么要被天帝御笔批在封神榜,非要定于某年月日战死在沙场?谁个没妻子儿女,凭什么天数要他死于非命,魂归封神榜?


这边要除灭暴君,那边要平乱定邦,好一阵腥风血雨起,直刮得百姓遭殃,断送了无数没名没姓的好儿郎。纣王本有道,天数亡商,有道变无道;姬昌本忠臣,天要扶周,忠臣生叛子。江山易手,人间凭空得了二十八年兵祸连,却是高人栋梁的屠戳场,直赚得封神榜上贤名满。


天下之事,多方各执一辞难收场,古往今来赢家只一方。何苦拼命只为权者忙,不如静下心神自事自做只求糠粮满!


评论

热度(5)